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螺帽科技化
Sep 14th 2013, 19:34, by yagomi

作者yagomi ()

看板Tech_Job

標題[心得] 螺帽科技化

時間Sat Sep 14 19:34:08 2013

板上很多人討論學歷跟薪資的問題~我想答案應該不成正比 找工作~除了先前的努力~很多時候還是需要運氣的~ 想起我哥連高職都沒畢業...剛開始薪資大約26K的作業員 (我想他公司應該也算科技業的一種吧,畢竟設備超級科技化) 後來每年加薪1K!!!(感覺很少~但也積少成多,到一定程度公司分年資和職等雙軌制, 每增加一職等才有10K以上的加薪...) 分員工~組長~主任~課長~廠長~襄理~經理~協理~總經理... 組長起薪45-50K 主任起薪70K 課長起薪100K 廠長大約150-K起跳吧!!(薪資分級感覺很日派!清楚簡單又明瞭,再往上不知道了) 起先我也覺得螺帽工廠的環境應該很髒亂 後來用送午餐的名義進去過一次... 天阿~傳統螺帽產業高科技化耶(比很多科技公司的工業電腦還要好~還觸控的) 廠房還"綠色建築"咧 (靠~廠房會客室比我台中家的別墅客廳還要大且漂亮, 櫃子上大家喝的茶葉還冠軍茶,我上班都只能喝天仁茗茶(還茶包咧..), 會議廳超氣派-->可聲控) 環境清幽又乾淨~還有員工餐廳~還有什麼下午茶時間,邊工作還可以邊聽MP3 每個人配與一台個電和筆電還有手機跟公務車(雖然只是日系車) 百坪的廠房居然只有4-5個人~(一個禮拜得回總公司一趟(可另補假)) 唯一的壓力是:我哥兩個月得繳交一個樣品及圖示 生產排程幾乎為電腦控制... 上班時間8:00-16:30(11:30-13:00休息時間),下班時間還給我去跑步跟健身ˋ皿ˊ 我出社會後~就沒下班過.... 我都"游泳圈"了~我哥還在人魚線-->真他媽的忌妒 說到薪資~這是大家最關心的了 現月薪 37K 午餐津貼 2.0K 交通津貼 1.5K 全勤獎金 2.0K 三節獎金 (各1個月) 加班按照勞基法規定(前兩個小時1.33 後兩個小時1.66) 年終獎金 2個月+一對純金項鍊跟戒指(傳統產業真愛"黃金"我忘了幾兩重了@@, 每年都是這個-->沒創意) 績效獎金(有賺錢就發(除了金融海嘯那年只發一個月而已,其餘都有兩個月以上)) 我哥大我1歲~我今年27~但錢也沒他賺得多~還比他多讀了高中!大學!和研究所 其實台灣很多不起眼的公司~才真的很會賺錢~ 哥公司人數頂多不超過30個人吧~公司訂單滿滿滿~ 聽說都排到西元20XX年後了~再來就會賺錢的公司就是少很多人事鬥爭 (同事看起來好好相處...離職率連0.1%都不到吧!我哥進去後沒聽過有在補新人) 也不是說科技業沒"錢途"但離職率還真的給他相當高... 但是現在臨時又常態的加班責任制還真的給他受不了 說實在的~年終獎金有一個月都得偷笑了 再來上得應付主管,下得應付同事的鬥爭和黑函(根本每天在"上下交相賊") 如果公司的訂單已經排到10年後了~我想氣氛應該會好很多~也不用這樣加班吧 台灣的傳統產業~果然是賺錢的金雞母~再加上高科技的推波助瀾 根本不需要上市上櫃募集資金~~ 我已經兩年沒調薪了~~在這樣下去~我都覺得我應該要去考高普考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63.6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koos 的頭像
    pkoos

    韓劇中字《奶酪陷阱》EP02 第二集韓劇奶酪陷阱(捕鼠器裡的奶酪)線上看劇集列表 乳酪陷阱線上看,乳酪陷阱線上收看,乳酪陷阱劇情,乳酪陷阱結局,乳酪陷阱演員

    pk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