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一直把「不幹了」掛嘴上 你永遠是個菜鳥!
Aug 21st 2013, 11:26, by 謝文憲(憲哥)

=""

人有兩隻手,左手有左手的功能、右手有右手的用處;如果你讓兩隻手換過來試試看,一開始一定會不習慣。人的角色也是一樣的,老闆不是員工、老公不是老婆、父母不是孩子,或許,當你怪別人怎麼這樣的時候,換個立場想,就自然會懂了。

換支手,鬍子大不同

每個男人都有一隻以上的刮鬍刀,我現在用的這隻電動的,是幾年前我生日時老婆送的,四年了,功能都還正常,刀鋒卻有些鈍了。我在生活細節上顯得有些懶,不如事業或工作上的積極,只要還不到刮不動的階段,我絕不會換新的,也不會去換新刀鋒。

我都是右手拿刮鬍刀,我想80%以上的男人都是,這幾個月發現右邊臉頰與右邊下巴與脖子角落處都有幾根毛刮不到或是刮不乾淨,心裡想,乾脆換一支新的好了,反正生日也快到了,正在打如意算盤的時候,某日,奇怪的事發生了。

我不知哪根筋不對,換用左手刮鬍子,說也奇怪,我右邊臉頰的那幾根毛,還有下巴處特別長的鬍子全部連根拔起,真是容光煥發、煥然一新啊!是老婆去幫我換新的刀鋒嗎?不可能,那怎麼會如此呢?我想應該是刮鬍子的角度吧?

有一天,去外面吃中飯,剛找了個位子坐下,就聽到隔壁兩個男生的對談。

A:老闆不能這樣啊,他難道不知道怎樣當主管嗎,把我們都當奴隸,市場這麼差,業績又難做,整天叫我們去開發,開發個屁啊?

B:你不要管他啦,他就是「鳥」,他就是「機車」,以前離職率這麼高,還不是因為店長的關係,媽的,老子也不想幹了。

A:我看還是先觀察一陣子吧,工作也不好找,千萬不要衝動。

聽到這段對談,我一面啃豬排,一面笑在心裡。

我以前做業務,雖然沒罵主管罵過這麼兇,但是有個三、四分像應該跑不掉,或許我後來當店長、當主管以後,也被同事在背後罵過這樣的對白吧。我要是知道內容,肯定笑不出來。

其實我跟你打賭,短時間之內A男不會離職,B男也不會離職,最有可能離職的是他的主管,因為,我看到付錢的時候,兩個人吃豬排飯沒有點飲料,只要180,卻沒人要請對方,還各付各的,這兩個男生的經濟狀況一定很普通,付完錢後,一人找了另一人10元。還有,這種情境與氣氛下,他們的店長難道不知道,此時此刻的店裡士氣肯定出現重大危機,搞不好,店長已經找好工作準備落跑了。


★ 了解人生每一階段的理財需求,選對正確方法累積財富,遠比盲目投資獲利更重要...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koos 的頭像
    pkoos

    韓劇中字《奶酪陷阱》EP02 第二集韓劇奶酪陷阱(捕鼠器裡的奶酪)線上看劇集列表 乳酪陷阱線上看,乳酪陷阱線上收看,乳酪陷阱劇情,乳酪陷阱結局,乳酪陷阱演員

    pk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