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鋼彈菜籃車的宜蘭東澳一日遊
Aug 18th 2013, 15:28

鋼彈菜籃車的宜蘭東澳一日遊

今天的天氣很好
是騎車的好日子
(無視於氣象報告的70%的降雨機率)
要好好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按這裡檢視圖片

由於是當天來回
所以東西不用準備太多
目標是蘇澳的東岳湧泉
跟老婆一起享用完豐盛愛的早餐之後準備出發啦
按這裡檢視圖片

今天出遊的伙伴是
1.鋼彈菜籃車
2.新夥伴--[阿閃]
按這裡檢視圖片

備註:
人氣非常旺的土豆阿嬤於7月24日清晨3點跟主人我撒完最後一次嬌
搖完最後一次尾巴,跟我說完再見後就...當小天使去了

悄悄的...我來了...正如...悄悄的....我走了...

[土豆最後的撒嬌]

新的開始...
流浪狗--阿閃與培旭部長的生活記錄
當然..土豆還是會以小天使的方式不小心隨時出現喔

好了...思念歸思念,日子還是要快樂的過下去
不能再難過了

出發前先記錄本次的行前里程吧(其實騎了一段路才想起來)
按這裡檢視圖片

星期五的早晨,依然很多上班族趕著上班
按這裡檢視圖片

由於阿閃還沒放尿
所以一進北宜有草地的路旁就先放一下尿囉
按這裡檢視圖片

平日的北宜...車很少...騎起來很舒服
所以更有時間東張西望的到處看看
然後就瞄到老房子
是土磚耶....只是有點殘破
門上還寫著[無價之寶,請勿破壞]之類的文字
按這裡檢視圖片

阿閃第一次跟我出遠門
阿鋼拍照時卻突然落跑,被我拍下逃跑的瞬間
按這裡檢視圖片

經過啥茶葉改良場時
好奇的溜進來拍一下茶園~XD
按這裡檢視圖片

騎著騎著,發現有一所國小的名字好特別
[雲海國小]...所在地是在北宜公路的石碇區
海拔也挺高的
應該是真的可以很常見到雲海...吧
按這裡檢視圖片

從[雲海國小]旁望出去...
這種山谷的壯闊讓人看了真是心曠神怡啊~~
這種原始的味道...
差點獸性大發啊~
啊~~不...是
詩性大發....XD
按這裡檢視圖片

太陽有點兒大...
對於阿閃來說...
是有點無聊...
一直坐車...
所幸趴下來休息...
這點跟土豆就大不相同了
因為土豆有[勞改下放]過
所以非常珍惜在主人身邊的時光
就會一直看著主人我~XD
按這裡檢視圖片

騎在北宜公路上徜徉著來風
騎著騎著..
看著遠方的天空...
啊~~烏雲好像變多了
沒關係...
我有軍用小飛俠雨衣+拖鞋
沒再怕的啦~~
出來玩總是要預防很多事情的嘛~~
按這裡檢視圖片

由於是很優閒的騎車
騎了好久...終於
看到龜山島囉
按這裡檢視圖片

以及美麗的蘭陽平原
按這裡檢視圖片

當騎到宜蘭礁溪時
已經11點半接近中午吃飯時間
因考量到阿閃也可以吃的東西後
所以就在路上買了池上的辣味炸雞腿便當
接著要找吃飯的地點囉
想說旁邊就是可以泡腳的公園
但是有欄杆圍起來
機車騎不過去,好吧
繞到後面去看一下吧
結果水位似乎非常低
所以就打消念頭
就想說...咦...那裡不就在這附近
過去吧...(騎車)
不久後...
就看到礁溪老爺酒店
以我這節減貧困式的玩法
老爺酒店...當然...只是經過而已啦
我要去他旁邊的五峰旗瀑布區啦
按這裡檢視圖片

喔...要收費囉
以錢來還不用收費
所以式開始有管控了
但是還是OK啦
機車20元
可以歇息又可以玩水
挺划算的
按這裡檢視圖片

馬上就來想用好吃的雞腿便當囉
旁邊的鐵碗...是阿閃的
要分給他吃囉
按這裡檢視圖片

只是...
天氣熱....
阿閃說:我沒胃口...你吃先,我要先睡覺~~~
部長:好吧,我自己享用先,但還是會給你留一些下午吃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進食中,不斷有人跟鋼彈菜籃車拍照
沒關係的啦,盡量拍
開心就好
現在這世代,需要更多讓人開心的東西才是呢...
吃飽後,收拾便當盒等垃圾
放到鋼彈菜籃裡
就帶著啊閃要來去玩水囉
狗應該都愛玩水吧....
狗應該都愛玩水吧....
狗應該都愛玩水吧....
狗應該都愛玩水吧....
我是這樣想....
結果...
阿閃....
他...怕水...
他...怕水...
他...怕水...
他...怕水...
他...怕水...
...........
哇...哈哈哈哈....
那....更要整他囉...
潑水...
潑水...
潑水...
潑水...
他一下就跳到時頭上避水...
看他的表情...
超[冏]的...
好啦...不鬧你了
既然你不完..
就讓部長我玩一下吧...
按這裡檢視圖片

休息過後
繼續往目的地出發
繼續騎在9號省道上
按這裡檢視圖片

等紅綠燈時
看到人行道上種的樹
結的果子很好玩
按這裡檢視圖片

然後又看到對向車道有一棟有意思的咖啡餐廳
很有鄉村風,很可愛
按這裡檢視圖片

然後就經過蘇澳新站
記錄一下
按這裡檢視圖片

繼續往南騎
騎上蘇花公路了
路隊長越來越多了
經過南方澳漁港
按這裡檢視圖片

沒多久就遠眺下週要來的目的地之一了
粉鳥林漁港
以前都是從上往下看那漁港
這次一定要下去探險一下囉
等我吧
按這裡檢視圖片

接著馬上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囉
東岳湧泉...的入口
按這裡檢視圖片

就往這一直騎過去囉
按這裡檢視圖片

由於附近在施工
我還差點騎到工地的河裡去
幸好工地管理的很好
我一騎錯路,
馬上就有施工人員騎車過來說那裡是工地
所以...我想
應該很多人都跑錯了吧~XD
沒多久就到了
牽著阿閃進去囉
由於已經知道阿閃怕水
又那裡是很多家長帶著小孩來玩的地方
所以就把阿閃綁在附近樹下讓他睡覺囉
部長我自己去玩水囉
按這裡檢視圖片

我一開始就往中間較不深的池子去
右邊稍深一點
大約到膝蓋上一點吧
我這是膝蓋下一點的深度
把褲管捲起來就好
我看很多家長、小孩都是全副武裝的泳衣泳褲來泡水玩
按這裡檢視圖片

部長我懶的換短褲了
捲捲褲管坐在旁邊泡腳就好
啊~~~嘶~~~~好冰啊~~~~~
真的好冰啊....
按這裡檢視圖片

旁邊就有鐵道橋
剛好有電聯車經過
不一會,還有[普攏拱]號經過
啊~不是啦
是[普悠瑪]號經過
但是來不及拍就是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繼續泡我的腳
都曬出拖鞋痕跡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然後這冷泉裡還有好多魚
類似老鼠魚的啦
還有大約12公分的魚在裡面游
還不少隻耶
但我只拍到像老鼠魚的這隻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接下來我跑到更淺一點的池子
這樣比較不會弄濕褲管
按這裡檢視圖片

慢慢走到對面拍鐵道跟池子的關係位置
按這裡檢視圖片

轉個角度
啊~~
山上那附近可能在下雨
幸好我這沒下雨~~XD
按這裡檢視圖片

順便用冷泉洗洗頭
超冰的
來個大逆光自拍吧~~
(反正男生是沒啥人要看的啦)
按這裡檢視圖片

回頭看看那隻笨狗
躺平睡翻囉~~
喂...屁眼露出來了啦~
按這裡檢視圖片

一叫他,馬上起來看我
阿閃:是要走了嗎~
按這裡檢視圖片

想說應該要打道回府了
但是想一想
才2點半多
粉鳥林就在對面
不如就繞過去看一下吧
按這裡檢視圖片

往粉鳥林路上的海灘
應該很快就深了
因為外面是漁場
岸邊有海釣客在釣魚
偶有遊客在沙灘上玩
就是沒人下水
所以...不要下水
很危險滴..
按這裡檢視圖片

好了
到了粉鳥林的入口囉
粉鳥粉鳥...就是鴿子...以上
按這裡檢視圖片

繼續往港口騎
但是還沒到漁船回港的時間
所以...沒關係
那不是重點...呵呵
繼續騎
按這裡檢視圖片

回頭看一下剛剛往這拍照的位置
就在對面山腰間
還拍到崩塌搶修的工程位置呢
按這裡檢視圖片

到了漁港後
把車停到裡面去
準備往祕密基地去了
看了一下地形
阿閃...
你要顧車了
因為帶著你沒法爬過去
....開始...爬...爬...爬...
爬過一條祕密小徑
太柔弱的女生會很不好爬過來喔
終於
看到這傳說中的私人景點小海灣
按這裡檢視圖片

往中間拍...看著太平洋
按這裡檢視圖片

往右邊拍...
一個小小的U型小海灣
個人不太建議下水去玩
除非綁條堅固的繩子
並且岸上有人幫你拉著
目測海潮線10公尺內不太深
但是10公尺外就看不到了
所以岸邊欣賞風景就好
出來玩..安全第一..
按這裡檢視圖片

岸上的礫石....
紋路很像...松板牛...(滴口水)
記得
不要隨便把石頭拿回家喔
要保護這片風景
不然以後來就沒石頭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NU阿鋼當然要來張獨照囉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海灣好有FU啊
按這裡檢視圖片

還有這海灣裡的[小山]
按這裡檢視圖片

然後發現這石頭上有很多很像彈塗魚的魚在上面跳
...在石頭上面跳耶...
跳啊跳...跳過石頭另一面躲我耶
不知道那是啥魚....
部長我一頭霧水
有的還有大約20公分大隻
有另外錄影起來說
按這裡檢視圖片

NU阿鋼當的另一個[千濤拍岸]獨照
按這裡檢視圖片

然後...部長我又腳癢
所以又爬到[隔壁]去看看隔壁長怎樣了
中間又看到一個更小的灣
也是暗潮洶湧...
也很好看...
看喔..看看就好...
不要下去...
不然不小心就會上新聞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爬爬爬...快爬過去了
看一下遠方
好似不賴呢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途中很像白色基地的木馬號石頭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是要爬過去的路
很不好走喔
按這裡檢視圖片

到了
隔壁的海灣
但是是岩岸..
站著欣賞一下
吹吹海風..........
...還是老話一句....
不要下去玩水...看看就好喔....
按這裡檢視圖片

看看時間...不早了
早上8:20出發到現在也已經7小時了
回程也要一段時間
趕緊收拾收時爬回去騎車吧
按這裡檢視圖片

離開前
拍一下漁港吧
漁港小小的,一下就走完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回去要折返的里程數
297-145=152
來途已經騎了152公里...
所以..
回去也是152公里...
想到屁股都痛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騎吧...回程的粉鳥林海岸
按這裡檢視圖片

在9號省道回途上..騎著騎著
咦...有趣的建築物
羅東文化工廠
只可惜趕著夜黑前要騎過北宜公路回家
所以外面拍張照紀念一下
下回過來玩
按這裡檢視圖片

到礁溪時
到我都會去買的蔥餡餅店光顧
買4個
2個路上當晚餐吃
1個送人
1個明天老婆回來給她吃
按這裡檢視圖片

等紅綠燈時
看到5號高速公路
滿滿的車陣...
想說幸好我是騎車
我可以在北宜公路上悠哉悠哉的騎
按這裡檢視圖片

不過北宜公路上的路隊長也不少
有的開很快
有的開很慢
不想吸廢氣的話就先休息一下囉
按這裡檢視圖片

路上被一台[咪你酷頗]攔下來拍照
拍完之後,到觀景台上休息吃餡餅
也給阿閃放飯
順便等比較慢的路隊長跑遠一點
按這裡檢視圖片

吃完就繼續趕路了
在快到坪林時又被QC攔下拍照
拍完我繼續趕路
天色已暗
騎到羅斯福路時
阿閃已不支躺下呼呼大睡
不管我怎樣鬧他都不理我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最後回到家時
里程數是447
447-145=302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趟宜蘭、東澳一日遊
來回總行程302公里

加油:70+82=152元
午餐便當:85元
入場費:20元
蔥餡餅4個:140元

總計:397元

後記:
完了...把原定下週2天1夜的點[粉鳥林]用掉了
只剩下北橫之旅了
要再重新規劃行程了
不過希望颱風可以不要來攪局
走偏吧...越遠越好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koos 的頭像
    pkoos

    韓劇中字《奶酪陷阱》EP02 第二集韓劇奶酪陷阱(捕鼠器裡的奶酪)線上看劇集列表 乳酪陷阱線上看,乳酪陷阱線上收看,乳酪陷阱劇情,乳酪陷阱結局,乳酪陷阱演員

    pk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