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台北中崙店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吃到飽
Aug 19th 2013, 00:56, by claire7715

作者claire7715 (~claire~)

看板Food

標題[食記]台北中崙店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吃到飽

時間Mon Aug 19 00:55:59 2013

餐廳名稱:台北中崙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吃到飽 消費時間:2013年/08月18日(例:2010年/7月,必填項目,違者刪文)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市民大道三段209號G樓(復興南路交叉口) 電話:(02)8772-9666 營業時間:午餐11:30-15:00 / 晚餐17:30-22:00 每人平均價位:450-55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香茜腐皮卷、臘味蘿蔔糕、雪耳桂圓露、莫凡彼Movenpick冰淇淋 官網:http://www.hwayoung.com/index.html 網誌有圖有文無音樂版: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7715/909607 以下是複製文字: 說到飲茶,一向是我的最愛,但是外面飲茶點心,隨隨便便都是百元起跳,有時候忽然 想多吃,都擔心荷包會不夠,所以我特別找了吃到飽的飲茶,讓自己好好的放縱一下。 所以我這次選了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因為網路上查過風評還不錯,而且是 那種推餐車的,這才有我從小跟媽媽去吃飲茶的Feel呀!好了,不廢話,直接進入正題 吧! 其實我跟阿姨一到位,就馬上叫了一堆點心上桌(# ̄▽ ̄#),所以我就慢慢一個一個介 紹吧! 明爐烤鴨:烤鴨的皮還算脆,肉也還可以,但是我有吃到一塊小骨頭太多的,鴨肉通常 皮跟骨頭都不太好分離,所以那一塊我就啃不下去,後來服務生收盤的時候,這塊我就 沒有吃完,但是我有說明原因;旁邊那是一般烤鴨都會沾的梅醬,醬汁滿不錯,酸酸甜 甜的。 銀絲潤腸卷:這道菜其實單就味道來說,是不難吃,但是有一點偏鹹,裡面那是包臘腸 不是香腸,所以味道比較重,才可以讓外面像銀絲卷的外皮有味道;可是這道菜兩個搭 配起來就是很怪,如果我沒猜錯,其實它想呈現的四方餅夾蜜汁火腿,但是臘腸太過 硬,所以口感不對,這道菜下次我應該不會再點。 豉汁蒸鳳爪:這個鳳爪非常軟嫩,味道也非常棒,而且放進嘴中,鳳爪入口即化,吐出 來都是骨頭,所以它蒸得十分軟嫩及入味外,外皮其實還呈現有口感的Q彈,算是非常好 吃的一道點心,鳳爪是值得下次去必點的選項之一。 香茜腐皮卷:通常每間飲茶的腐皮卷都很好吃也很酥脆,可是大多會比較油膩一點,可 是這間不會,而且非常香酥,旁邊還有紅酒醋可以沾,讓味道更有層次,推餐車的小姐 還幫我們剪成小塊,方便我們可以一口吃之外,還可以分成沾醋與不沾,非常貼心,這 道也是下次去必點的一道點心。 腐皮卷切開側面圖,裡面應該是有蝦肉之類的,脆脆酥酥很好吃。 臘味蘿蔔糕:我曾經說過,我去一間飲茶一定會吃蘿蔔糕,很簡單,因為這是飲茶的基 本工,最基本的蘿蔔糕都沒有做好,那其它就不用說了╮(﹀_﹀")╭;蘿蔔糕是一個服 務阿姨特別兩手拿著蘿蔔糕詢問說要點嗎?除了怕她這樣辛苦之外,也一定要來考察一 下這間港式點心基本工有沒有做好呀? 因為對蘿蔔糕的堅持,所以我特別有加拍切面圖,有沒有看到一絲絲的蘿蔔絲,但是吃 起來卻沒有蘿蔔脆硬的口感,卻是像糕一樣軟綿,而且非常的有蘿蔔香氣,算是我吃過 的飲茶中,最好吃的蘿蔔糕;因為蘿蔔糕的做法是在來米漿加上蘿蔔絲去燉煮然後炊熟 凝固而成,所以蘿蔔「絲」要細緻也要夠多,才可以讓蘿蔔香氣十足外,口感也才會綿 密,而不是讓我吃到蘿蔔「塊」╭( ̄m ̄*)╮,那種算是工不細緻,也有點偷工減 料,根本就不是吃蘿蔔糕,算是吃碗粿囉!這間蘿蔔糕很值得每次去都必點。 蜜汁叉燒包:這間叉燒包很好吃,味道夠,又做得非常精緻,就比小籠包大一點點而 已,不會說吃了一顆就很飽,類似做袖珍版的叉燒包,喜歡叉燒包的人來這邊點,不會 失望的。 很袖珍一個,不過我很近的拍,所以看起來有點大。(# ̄▽ ̄#) 內餡剛剛好,不會過於膩,皮也不會爛爛軟軟的,尤其剛上桌熱熱的吃,一定會喜歡。 酸菜肥大腸:其實這間味道來說都處理的很好,只是我不太吃辣,所以我吃得有點冒 汗╮(﹀_﹀")╭,剛上桌熱熱的吃很好吃,但是後來冷掉後,大腸的腥味就會出現,所 以如果有點這道點心,建議上桌就馬上喀掉吧! 蒜香蒸肉排:一上桌趁熱就吃了一塊,排骨超軟嫩外,那個軟骨也非常好吃,而且下面 有類似豆皮類的東西一起蒸煮,所以不會太膩,還利用豆皮吸收排骨的湯汁,算是非常 好吃的一道點心;雖然後面再吃的時候,有些冷掉了,但是冷掉一樣軟嫩,也沒有排骨 冷掉的腥味,這道點心處理得非常好。 蜜汁叉燒肉:這道我就覺得還好,我認為它有一點點硬,而且切的有點厚,雖然叉燒不 是軟嫩的肉,但是厚度會增加咀嚼的困難度,就會覺得硬;如果可以切薄一點,或許就 會更可口些。 酥炸馬蹄條:皮真的非長酥脆,而且內餡也不會太甜太膩,喜歡的人可以來點點看。 內餡裡面好像還有荸薺,吃起來很像蘋果的口感與甜味,還滿特別的;因為我很少點馬 蹄條,所以無從比較差異。\(~__~)/ 韭黃鮮蝦腸粉:我是看菜單知道原名是韭黃鮮蝦腸粉,但是我絲毫沒有吃到韭黃的味 道,所以這應該只是鮮蝦腸粉吧!(# ̄▽ ̄#)一般來說我非常愛吃腸粉,腸粉必點純粹 是因為我愛吃,但是這間我有一點失望,我認為腸粉皮太過厚了一點,然後蝦仁脆到一 個詭異的境界;蝦仁脆是好吃沒錯,但是真正的蝦仁是沒有這麼脆的,所以很擔心吃下 很多有的沒有的,醬汁部分很好吃,但是這間蝦仁腸粉實在沒有得到我的心呀! 蝦仁腸粉我還特別想說獨立拍一下,特別為它寫一點東西,但是卻沒啥好介 紹。╮(﹀_﹀")╭ 叉燒鮮腸粉:這個比鮮蝦腸粉好吃,通常我比較喜歡鮮蝦腸粉,但是它的蝦仁太過脆, 讓我覺得有點詭異,所以我這次覺得叉燒腸粉比鮮蝦腸粉好吃。 奶油烤白菜:烤白菜也算是飲茶中大家幾乎都會必點的一道點心,這間烤白菜口感軟 嫩外,也不會太過於油膩,非常好吃;而且後來我們剩下一些放了有點冷掉,我超擔 心奶油部分會粉粉黏黏的,結果沒有耶!表示這個調配的奶油白醬是非常用心之外,用 料應該也是十分講究。 七彩椒牛柳:牛柳十分軟嫩,不過是很擔心加了嫩精,因為軟嫩到一個入口即化的境 界,是很好吃沒錯,只是怎麼會這麼軟嫩呢?\(~__~)/ 胡椒實在放太多了,怕吃辣 的我,有點受不了,所以後來我是把牛柳吃光,彩椒剩了一些些,就請服務生收走了, 其實我是非常愛吃彩椒的,但是他們胡椒太多,我只好忍痛讓彩椒被收走。(┬_┬)↘ 雪耳桂圓露:這就是白木耳,也叫銀耳,它燉的十分醇濃,因為已經把銀耳的植物性膠 質幾乎化在甜湯中,所以銀耳吃起來很像燕窩,不會有脆脆的感覺,這燉的非常滑 嫩,入口即化;而且鍋中的銀耳很多,一點都不擔心撈不到料,真的很不怕客人吃的一 間吃到飽。 莫凡彼Movenpick冰淇淋:這間提供的冰淇淋我真的要大推一下,雖然它只有四種口味: 夢幻香草、草莓、金典巧克力、咖啡,可是卻是比Haagen-Dazs更有名氣的瑞士進口冰淇 淋莫凡彼Movenpick,溫度調得讓我們非常好挖,像我通常都拿到桌上的食物,我才會拍 照,因為它冰淇淋太好吃之外,又非常的好挖,讓我不禁走過去特別給它拍照起來,以 表我對這好吃又好挖的冰淇淋的敬意。(≧v≦)? 因為忘記拍自己要吃的,所以拍給豬娃娃吃的模樣就稍微忍耐一下,四種口味我都各挖 一點點吃看看,都非常好吃,巧克力還有脆脆的口感,非常特別。 這裡面我最喜歡草莓口味,它裡面還有些許的果粒,然後酸酸甜甜,不會像一般的草莓 冰淇淋只有甜味,吃多了會膩,因為草莓有酸甜感,所以我覺得比其他三個來得更可口 些,為了表示對它好吃的敬意,我故意又挖一球來拍照。(≧v≦)? 椰汁西米露:這個通常都不會難喝啦!我都故意添一小碗,這樣可以吃更多其它的東西 呀!╮(╯▽╰)╭ 仙草蜜:這我也是故意添一點點,但是味道就一般般。 葡式奶蛋塔:這邊的蛋塔是用葡式蛋塔方式做的,可是在飲茶的店,其實我喜歡傳統小 蛋塔,如果是熱熱的剛上桌時,一口一個真的超好吃,可是這邊卻是葡式蛋塔,然後是 放在自助區提供,所以溫度來說,這就是冷的,口感就差多了,而且葡式蛋塔更不禁 冷,如果是冰凍還好,放冷就差很多。 葡式蛋塔的酥皮層次。 葡萄汁:不是新鮮果汁現搾,但是也不會難喝啦!很像統一園汁味的葡萄汁;也有柳橙 汁,只是我沒拍。(# ̄▽ ̄#) 其他就是一些亂拍,包含拍豬娃娃吃東西的樣子。http://www.hwayoung.com/index.html 謝謝大家收看。※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4.30.14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koos 的頭像
    pkoos

    韓劇中字《奶酪陷阱》EP02 第二集韓劇奶酪陷阱(捕鼠器裡的奶酪)線上看劇集列表 乳酪陷阱線上看,乳酪陷阱線上收看,乳酪陷阱劇情,乳酪陷阱結局,乳酪陷阱演員

    pk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