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nb-shopping 板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分享] ASUS X550VC
Sep 8th 2013, 14:34, by medea0926

作者medea0926 (我的世界著火了)

看板nb-shopping

標題[分享] ASUS X550VC

時間Sun Sep 8 14:34:45 2013

呵呵,這是一篇很不專業的分享文 請大家鞭小力一點 前幾天在大家的建議下 從原本的X420CA轉跳到X550VC懷抱 (其實我已經下單訂了一台X420CA 後來才又取消訂單) 下單的第三天 宅配人員把筆電送到辦公室的時候內心無限歡喜 高齡5還是6歲的N80V終於可以在家安享天年 免除被學生揹著互相追逐嬉戲然後跌倒摔傷的悲慘日子 (新筆電表示:...............) 興奮的拆箱以後 搬出新筆電開始相見歡 因為個人從來沒有自己買筆電的經驗 所以也不知道新筆電第一次開機會開很久 還以為買到不良品 (抱歉 開箱部份都沒圖 因為那天太興奮了 ) 【箱子裡有什麼】 1.筆電 2.電池 3.電源線 4.滑鼠 5.筆電包 【購物網站另贈】 1.鍵盤保護膜 2.八爪散熱墊 3.三合一清潔組 4.滑鼠墊 【外型】 X550VC還滿沉穩 很薄 上面的髮絲紋路滿妙的,讓我想到某個日本恐佈漫畫的漩渦 【硬體】 所有的外接孔都改到左右兩邊,是很棒的進步(跟N80V相比) USB洞:有三個 左二右一 網路線孔:放在USB的旁邊有點麻煩,我常插錯洞 音源輸出和輸入孔:都改成同一個(這有點麻煩) 不知道是線材的問題還是孔的問題,這一兩天使用音源線的時候 常常會有一連串霹哩怕啦的爆音(只要不小心輕輕碰到線) 觸碰板: 個人習慣用觸碰板而不是滑鼠 跟N80V比起來相當不靈敏,而且磨擦力很大 畫表格還是使用小畫家的時候有點麻煩 鍵盤:還在習慣中,上班習慣X550VC的鍵盤位置後、回家換到N80V又得再調適 螢幕:不曉得為什麼,我舊筆電的螢幕整個偏藍 X550VC用起來沒這樣的狀況,看起來很舒服 光碟機:不知道是機器的問題還是... 目前看了兩部DVD,大概十幾二十分鐘的時候都會有一條若有似無的橫線 從螢幕上方跑下來然後消失掉 充電:不知道多久可以充飽,不過四小時的電力很夠我上課使用 就算是早上連三、下午連三的課程也很OK(中午休息時間充一下) 這樣就不用帶著電源線跑班,又得被電源線牽制住筆電或者投影機架設的位置 電源線:比舊型長方條輕巧許多,X550VC和N80V電腦本體重量相差不多 但是整組收進筆電包揹起來的重量就差滿多的 記憶體:有加購(威剛4G),網站上寫可幫忙安裝,不過收到筆電的時候 那條RAM還是像個局外人一樣躺在紙板+硬塑膠殼包裝裡 不知道為什麼,加裝進去以後筆電反而變得很熱 CPU使用率衝到八九十 後來某個防毒軟體更新完畢以後就自己降下來了@@a 所以我也不太懂是不是因為我有插錯 加裝完以後有另外檢查系統狀況 虛擬記憶體跑到七點多 這樣應該算有安裝成功吧? 題外話- 下班後留在辦公室繼續認識新筆電、研究要怎麼把RAM裝上去 有個可愛的學生自告奮勇說要幫我弄 後來我發現這傢伙記憶體、隨身碟傻傻搞不清 還跟我說用USB插上去就好 好險那時候他沒有螺絲起子 不然讓我的新筆電可能不到一天就要送修了(雙手合十) 開機速度:快!按下開關鑑以後很快就到登入畫面 關機速度:也滿快的,跳出到登入畫面以後選擇關機就直接關掉了 不過如果選擇重新開機要稍等一下(不過也沒太久) 作業速度:在學校用新筆電的時候不會感覺有什麼差別 但是習慣新筆電一整天後回到家就會明顯發現新筆電果然是比舊筆電快 【軟體】 作業系統:win8 買了這台以後大家都很關心win8好不好用 從XP跳到win8很不習慣哪 剛開好機的時候,我被win8的介面弄得暈頭轉向 譬如左下方的開始方塊變成桌面滿天飛的方塊 而且都是我沒看過的東西(我是和科技脫節的老人) 裡面有很多奇怪的應用程式 譬如一開機連線就會自動update今天的國內外新聞 也有一些可以選擇旅遊地點資訊的軟體 而且常不小心掉進某個程式以後就出不來 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把這東西關掉 很像在走迷宮 直到後來無意間發現「桌面」還是「開始」有本快速使用指南 才讓我比較適應這套系統 不過還是很麻煩啊~ 有些影片檔,會被自動設定程用某軟體播放 可是我又找不到那個軟體的大小聲和開關 有時候檔案一點開跳進那個不認識的播放程式,聲音很大又關不掉 整個很麻煩 (後來就決定把所有影片檔都改成指定real player播放) 還有中英文輸入的切換也很讓人頭大 一切都還在適應中 要是有什麼很急的文書要處理 大概會被整死 有內建office,但是要連線才能使用(可以選擇office 365)或者輸入2013產品序號 還好學校有office和序號提供給老師使用 所以自己另外灌了office2010 目前大概就是還在磨合期吧! 後來發現,一些要word文書作業我還是帶回家用舊筆電做比較順手 【購入點】 某購物網站,是最近同款機型裡面價格最低的 不過今天再上去看,發現這個型號已經變成「補貨中」 客服滿好的,寫信問的問題都有認真幫忙回答或者解決 譬如我問了「某某型號電腦有沒有office軟體」或者說要取消訂單 而且回答有沒有office軟體不是只有線上回答 還是直接傳簡訊,滿讓人訝異 最後補上一張X550VC和N80V這兩兄弟的合照 http://ppt.cc/s9FP (其他細節這一兩天再補 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27.202 ※ 編輯: medea0926 來自: 122.118.27.202 (09/08 14:43)

aragonite:我也是買這台,但是處理器是i5拿到機後第4天,自動更新跑 09/08 15:04

aragonite:完,螢幕就變成花屏,大概在一半的地方有一條分隔線上下顏 09/08 15:05

aragonite:色不同,整個傻眼後拿給賣方,檢查一個小時後說應該是顯示 09/08 15:06

aragonite:卡有問題...後來直接換一台給我,新的這台用快3個禮拜都 09/08 15:07

aragonite:OK,跑得也比一開始拿台快,建議還在七天建廠期內多觀察 09/08 15:07

aragonite:螢幕是不是有問題 :) 目前讓我最不習慣的是Adobe內建的 09/08 15:08

aragonite:好難用 囧rz 09/08 15: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koos 的頭像
    pkoos

    韓劇中字《奶酪陷阱》EP02 第二集韓劇奶酪陷阱(捕鼠器裡的奶酪)線上看劇集列表 乳酪陷阱線上看,乳酪陷阱線上收看,乳酪陷阱劇情,乳酪陷阱結局,乳酪陷阱演員

    pk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