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ecode Your Dreams

Anyone can learn to understand their dreams - even you! You'll have step by step instructions including templates. All you need is a dream. Enroll today for $79.
From our sponsors
[求助] 是我管太多了嗎?
Aug 31st 2013, 19:04, by BoyGirl1

作者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

看板Boy-Girl

標題[求助] 是我管太多了嗎?

時間Sat Aug 31 19:04:02 2013

跟女友交往2年 她一直是國考考生,但她是短期衝刺型 大概考前2個月才會衝刺吧 前2年無工作,今年開始有工作(換我沒工作) 家中有一個啃老族的弟弟(一個月大概踏出家門一次,而且只是去繳費的那種) 因為父親早過世所以媽媽也管不動她弟(因為她弟比媽媽兇) 她之前沒工作時她媽媽都會唸她,但從不唸她弟(原因上述) 她平時跟媽媽處都很融洽...有說有笑(我在場我知道) 她平時習慣放空晃來晃去,事情都要拖到最後一刻才做,就算拖到睡眠影響隔天上班也沒關係 我就沒辦法這樣.做事要提早規劃,不願拖拖拉拉.最喜歡賴床. 最近我感受到彼此很多觀念上的不合 ------------------------------------------------------------------------------ ---------- 舉例1: 我去年底工作被火了,雖然難過,但我決定也來考國考 於是唸書,今年有考上交通部特考,(只能算半個公務員,一樣沒路用) 我知道她要考的高普考比我的難太多了 之前我偶爾會提醒她說考前要提早準備喔.你這樣衝刺唸會不穩定而且效果有限喔 她就會說我有自己的步調,不用管我. 好吧~是我管太多,這是妳自己的人生 ------------------------------------------------------------------------------ ---------- 舉例2: 她隔天要跟朋友出去玩,我跟她說行李先收完就可以放空休息等睡覺啦 但她會說這是我的步調,你不要干涉我. 我想晃來晃去等最後一刻再收 我也沒多說什麼,就是幫他一起收. 也沒錯啦~對於妳自己的事當然我額能干涉太多 但我是出於好意,也幫你收拾了很多東西 雖然很快得就收完了,但他說心中不舒爽. 感覺是我逼她收行李的一樣...(只是想讓你早點休息而已) 雖然晚上睡前也跟我說這樣感到也蠻悠閒的 但我還是在FB上看到她跟朋友抱怨說是我架著她收行李的(雖然是半開玩笑口氣). 但此時我的心瞬間凍結. 內心OS: 我幫妳洗隔天要穿的衣褲,然後還幫妳去清貓砂,你只要放心收行李,這樣如果也要說我多 管閒事 ,那我以後大可以不用把自己搞得這麼累了,不僅要接受你的不悅.然後整理完還要自己開 車回家 我做的一切好像只會讓妳不爽.因為我動到你的個人領域了嗎? ------------------------------------------------------------------------------ ----------- 舉例3: 之前一起去南部玩. 行程早就定好了 但早上她會一直賴床,會哀求說再給我10分鐘. 之是等出門是1小時之後的事了 我內心有不悅會表現在臉上. 她會說: 你要不厭其煩的挖我起來呀.(那每10分鐘就哀求說再給我10分鐘的表情是裝的嗎?) 她說這是她的劣根性,改不了的... 我:妳如果沒辦法跟我一樣再晚睡都可以準時起來,就不要每次都拖到這麼晚睡, 她:我就喜歡晃來晃去放空呀... 我不想再接話下去了. PS:她生理期不穩定,作息這部分影響應該不小.我也好心跟她規勸要為自己身體著想. 但她只會說跟作息無關...你不懂啦 ------------------------------------------------------------------------------ -------------- 如果是例1例2的,那可能真的是我多管閒事,因為就像你說的一樣. 那是妳的事. 例3是我們一起規劃好的.但卻是你在拖,搞得大家心情不好得出門又是何苦. 但你跟朋友的約起床時很少會拖拖拉拉的,那就表示是吃定我了嗎? 當然是不只這些例子,只是舉例一些而已 ---------------------------------------------------------------------- 我跟她最近都有感覺到了一個結論 她媽媽的心情壓力出口在於她, 而她的心情與工作壓力出口在於我. 雖然事後都會有跟我道歉.但她說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她心情輕鬆時對我很好,有壓力時不一定 我對她好像真的管太多了.但免不了偶爾會想提醒她正常作息對她比較好 我之後該如何做呢? 繼續規勸她還是反省我自己? 還是我不該時時刻刻都為她想, 也該為自己好好規劃這樣?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77.25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koos 的頭像
    pkoos

    韓劇中字《奶酪陷阱》EP02 第二集韓劇奶酪陷阱(捕鼠器裡的奶酪)線上看劇集列表 乳酪陷阱線上看,乳酪陷阱線上收看,乳酪陷阱劇情,乳酪陷阱結局,乳酪陷阱演員

    pk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