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討論] (有雷)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排山倒海追宣傳
Aug 17th 2013, 02:08, by bluenicole

作者bluenicole (海的那邊或是銀河另一端)

看板movie

標題[討論] (有雷)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排山倒海追宣傳

時間Sat Aug 17 02:08:49 2013

沒辦法不爆雷,不過也都二輪了…… 雖然這和電影相關,但其實分類我不知道怎麼選^^" ============================================================================= 「我在上映前就已經六刷了耶!!!」 這句話雖然有語病,加上地點的話台灣觀眾人人可用,因為日本今天才算上映, 而且是お盆(日本會放假的一個節日)期間特別上映,正式上映是二十幾號的事, 所以大前天之前,日本一般觀眾除非出國,不然刷最兇的也只看過一場XD (但可能是Khan邊吃爆米花邊陪你看,輪機長出現時還陪你大笑,還是很令人羨慕啊!! 我好好奇他在看最後Khan和Spock的生死決鬥時的表情如何XD) 附帶一提DVD九月十一就出來了,日本上映真不是普通的慢……。 上次BC去日本宣傳STID時本來以為那就是這次宣傳的活動高潮了, 但今年七月底開始到八月底之間,日本電影院簡直是一窩蜂的放強片, 那片單讓人看了就覺得荷包隱隱作痛,眼睛即將脫窗(還好大部份台灣都上過了XDDDD), 可能怕票房開出來不如預期, 上個月底宣佈導演及監製要率領艦長大副加科學官一行人赴日宣傳。 期間我剛好也會在日本,所以就匆匆忙忙地去橋機位時間和行程, 最後明明幾個月前就訂好的機票只能取消掉,好不容易去卡到廉價航空, 行程還是變成將近兩倍長……Orz (原本的機票延回確定有經濟艙機位的最早時間是八月三十一號= =不重買都不行了Orz) ====心得1:日本的ST影迷超幸福的啊啊啊========================================= 啟程前因為怕漏掉什麼活動沒發摟到,所以很認真在盯日本的官方消息, 那宣傳的花樣之多讓人又羨又妒。 一開始是大副種族跟麵包合作(誤) http://www.ryoyupan.co.jp/startrek/index.html 後來我還真沒想到豆腐店不知有沒有找頭文字卻跟ST這樣…… http://www.sanwatousuian.co.jp/products/johnny/startrek_johnny/index.html (但是我沒買到Orz) 不小心還發現「釣具店」也來參一腳(這部電影是釣到我了沒錯= =) http://www.tackleberry.co.jp/campaign/stid/index.html 不過個人覺得這廣告是這串合作宣傳中的經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qvzolm7zc

[embedded content]

(賣的是防漏劑= =跟電影開頭那段真是太切題了XD) 抵達日本後,山手線大站裡可以看到等身大艦長和大副海報貼在販賣機側面, 縮小版烏胡拉會出現在展示飲料的屏幕上, 另外還不時播放大反派風衣(本體?)飛揚的帥氣畫面, 便利商店也常常能看到海報,個人覺得最超值的是這期Pen雜誌出的別冊, 整本滿滿的就是Star Trek,從JJ的壞機器人一路到ST的簡史,內容充實, 而且還附了這次電影的拉頁大海報,一字排開的眾人超威的啊! ====心得2:日本的ST影迷超幸福的啊啊啊========================================= 我把原本預計要做的事做完後,剩下來三天就是ST, 本來我沒想到有接機這招的,但感謝同好提醒衝了。 這不是什麼官方行程不可能有人告訴大家要接哪班飛機, 所以導演JJ提早一天抵達接不到,早上九點多艦長CP到了當然也是事後才知道。 下午大副ZQ要來的時間一大堆飛機從芝加哥飛東京,還分兩個航廈,我們也只能賭搏, 他出現時才知道原來他不是從芝加哥飛來(大家猜測他參加當地活動後會直接過來), 而是飛回紐約,然後和美麗的科學官一起來!!!! 還好時間雖然出乎意料但夾在一堆芝加哥來的航班間,除非不幸在另一個航廈等, 不然不會撲空,於是ZQ和AE兩位一起出現時大家都瘋了。 現場等候的人並不少,但看得出來他們儘量想滿足影迷的需求, 如果卡得到位子幾乎有求必應,要簽名要合照都OK, 甚至有人要求和大副擁抱也沒有得到這不合邏輯之類的回應。 簽名中間他們也會和影迷閒話兩句,完全沒有架子。 幾位台灣來的粉絲在簽名時請ZQ下次來台灣,他也很友善地回應他很樂意。 不管他是否是真的要來,他溫暖熱情的態度都令人印象深刻。 AE是個真誠活潑的女生,一邊和影迷簽名合照,還會一邊鬧一鬧正忙著簽名的ZQ, 或是和影迷開點小玩笑,誇她漂亮時有點害羞的笑容超可愛! 感覺就是個非常值得疼愛的妹妹啊! ====心得3:日本的ST影迷超幸福的啊啊啊========================================= 次日中午他們接受生放送訪問,雖然有開放影迷抽選進去提問題, 不過想到自己的爛日文我就直接放棄了^^"和朋友約在門口等待。 當天氣溫直逼38度,正中午十二點半進去錄影,我十一點半到已經有好多人站在那裡, 影迷等待的地方就是一般的馬路邊,完全沒有遮蔭,大家沒有中暑昏倒真是個奇蹟。 生放送開始前十分鐘他們才分別乘著轎車抵達,這時有個小插曲…… Bryan(監製)出現了!(影迷們猜測了一下然後尖叫揮手)→Bryan揮完手走進去…… JJ出現了!(影迷們尖叫揮手)→JJ揮完手走進去…… Marcus出現了!(影迷們尖叫揮手)→AE揮完手走進去…… Kirk出現了!(影迷們尖叫揮手)→CP揮完手走進去…… 然後呢? 具象一點地說的話, 當影迷開始交頭接耳,頭上出現「?」的時候,保鏢們陸續開始打電話, 影迷們安靜下來注意他們的一舉一動「…」時, 結果保鏢們掛了電話一臉黑線…… 大家頭上都冒出「!」驚嘆號,啊ZQ咧?! 不知道什麼原因耽擱,不過我想在生放送開始前大概不到兩分鐘時抵達的ZQ如果有看見, 大概會對現場影迷們又開心又擔憂可能還包含了鬆了一口氣的表情感到奇怪吧XD 當天生放送結束他們走出來的狀況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明,簡單說就像在夏日午后公園裡, 把飼料粒丟進鯉魚池那樣……= = 他們真的都很親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JJ, 因為本人戰鬥力低下,有段時間認命站遠遠地看他幫別人簽名, 這位頂著毒辣大太陽還是穿得整整齊齊的大導演,一開始也和ZQ他們在機場內一樣, 有求必應,合照和簽名都OK,簽到一半他突然拒絕了一位影迷合照的要求,他說: 「對不起,我想先盡量幫大家都簽到名。」 接下來他就很努力發功拼命狂簽, 我想那天那個狀況相信他還是沒有辦法簽到全部人, 而且我覺得超級八有一點點給他沒有很好看(喂!), 但我將來還是會變成這位被晒紅了臉滿頭大汗的導演的粉絲吧。 不只是因為他沒擺架子很隨和,而是因為我認為好的電影能被創作出來, 不能脫離對「人性及情感」的關心, 他能理解鯉魚池裡看起來張牙舞爪很有攻擊力很恐怖的我們的心情, 相信拍出來的作品不會糟糕的。(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感想啦^^") ====心得4:日本的ST影迷超幸福的啊啊啊!!!====================================== 當晚就是特映會,在7:00及7:30分別於不同廳播放3D版本的STID, 特映會開始前還在戲院外搭了小舞台讓宣傳的導演、監製和明星們上台和大家打招呼。 小舞台的宣傳因為中午我真的是被晒到快死了所以自行放棄,據有去的朋友說, 他們除了打招呼外還是儘量抓緊時間幫現場粉絲簽名合照, 如果喜歡艦長大人的話當時可能是接近他最好的機會了, 因為今晚之後的活動他都不會參加,疑似是要趕回美國工作。 我抽中場次是7:30,他們進入放映廳裡和大家打招呼,給大家拍照,回答主持人的問題。 其中問到AE時很有趣,主持人問AE你跟JJ合作後覺得他如何,AE才開口正要回答, JJ突然就接著說「我覺得跟JJ合作真是太美好了,他是個聰明、機智…(以下一串讚詞)」 大家都笑了,然後一起轉過去看AE,AE看著JJ,JJ看著她,她停了一下強忍笑意說…… 「我覺得跟JJ合作真是太美好了,他是個聰明……」(以下同XDDD) 離開後開始播放電影,他們離開時有一些人跟著出去,大概是去送他們離開。 ====心得5:台灣的ST影迷(在翻譯上)比較幸福啊啊啊!!!============================ 日本電影票價頗貴(雖然台灣也漸漸差不多了),所以我以前也只在日本看過兩次電影, 而且因為很窮所以都挑週三(女性觀眾會有票價優惠), 這次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戴著3D眼鏡看電影的。 雖然不是IMAX,我還是想稱讚一下日本的3D眼鏡戴起來感覺比較舒適一些, 而且不會有鏡片髒污的情形,原因在看完後才揭曉,因為他們不會把眼鏡收回去。 那天看完電影散場時和在日本認識的影迷小聊了一下,她說眼鏡是包含在票價內的。 坦白說,我真的不是想問為什麼我們的要回收……(那你還說) 電影院裡的音響好到沒話說,這次STID台灣我去板橋IMAX 3D兩次,京華城IMAX 3D一次, 其他在華納威秀、京站威秀看3D共3次, 日本六本木Hills裡的戲院音響完全大勝以上這些場地,我不是發燒友都能聽得出來, 清晰而且音質很好,克林貢領地內開小艇追逐那段殺氣十足的克林貢合唱配樂, 聽得全身都要起雞皮疙瘩,更別提片尾曲播放時, 閉上眼睛覺得自己幾乎是在聽現場演奏。 可是說到翻譯這件事,我覺得日本的字幕不比台灣到位。 雖然我英文不怎麼樣,可是因為實在也看了不少次,台詞多多少少記得起來。 也許為求文意顯得更流暢通順,他們翻譯在地化程度比台灣還高也說不定, 但這實在是雙面刃,一旦過度翻譯,譯者如果沒有理解台詞的笑點或內涵, 這個點在這個國家大部份影迷的心中就永遠被丟失了~"~ 比如像Kirk在戲開始沒多久違反最高指導原則和Spock被Pike叫去罵, Pike問Kirk這件事學到了什麼教訓那裡。 Kirk說 "Never trust a Vulcan"(永遠不要相信瓦肯人) 台灣的翻譯我沒記錯的話就是直接翻,日文卻翻成 「永遠不要相信他」。 這顆笑點明明還滿大顆的(那種指桑罵槐的感覺), 但日本電影院裡卻幾乎沒人笑,因為笑點被譯者手滑搞丟了! (我絕對不會承認是因為我笑太大聲別人都沒笑很尷尬所以記恨日本翻譯) 或是像已經被降職的Kirk,在高速電梯裡和Spock激論他的抓耙子行為, 出來正要走向開會場地時,他對Spock說:「我會想念你的。」 Spock張開嘴想回些什麼,話又吞了下去。 這裡有趣是因為一個人對我說他會想念我,常識上多半會回「我也會想念你」。 可是日本的翻譯卻變成「我會很寂寞」,這回答就有幾千幾百種了, Spock就算答「那今晚我去溫暖你」也不奇怪吧?(好啦我知道這樣答很奇怪啦XDDDD) 因為不是個會有理所當然回答的問題,Spock的欲言又止就不顯得那麼突兀, Kirk後面的表情就不會那麼好笑,然後又變成我笑最大聲了= =(怒) 而整部戲裡這種其實沒必要被改掉, 卻「依翻譯個人對劇情的解釋」被改掉的翻譯族繁不及備載, Khan的狠話顯得沒那麼狠,Bones的碎嘴變得沒那麼好笑, 甚至印象中最後還有搞錯受詞,讓句子所指的對象在日文裡疑似換人的狀況, 我一邊看一邊想,以前從來沒發現原來…… 好的翻譯能送一部片上天堂,不優的翻譯會讓笑點住套房= = 之前有看到日本影迷提到在BC去日本試映會觀賞時, 發現BC會在大家都沒笑的地方大笑的事,我想這大概是原因之一吧~"~ (另一個原因應該是他對Simon Pegg的演出一直很有反應吧XD) ====心得7:日本的ST影迷(如果耐熱的話)超幸福的啊啊啊!!!======================== 十四號是宣傳的重點活動,他們在日本未來科學博物館辦了見面會,在臉書上開放抽選, 抽中的人可以帶一位朋友去。 我和友人當天本來沒打算提早去,這幾天日本都是猛暑日待在室外排隊簡直就是做桑拿, 到橫濱時只是想先去看一下場地地形如何,然後去別的地方晃,時間到再來, 所以一開始甚至還在灣岸警局前面悠閒狂拍照,討論要不要進去找青島刑事……(喂XD) 博物館就在灣岸署的正對面,我們走過去一看發現已經有二十來人在排隊, 猜想可能是為了想近一點看見舞台,所以就只好跟著開始罰烤桑拿。 這裡雖然比生放送那天好,是坐在走廊下,不用直接晒, 但地上有螞蟻真的讓無備而來還穿裙子的人很害怕,但後來發現一切都是值得的, 從下午兩點多一路烤到五點半發號碼牌,就像朋友說的, 我們和烤肉的差距大概只剩一把孜然, 然後拿到二十幾號的號碼牌後過半小時又得照上面的數字列隊等進場, 充份地晒到了夕陽西下,博物館關門為止(活動借用了關門後的時間)。 活動場地超級漂亮,完全是很符合ST系列氣氛的地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zjBPua228Q&feature=youtu.be

[embedded content]

舞台就架設在正中央球體下面偏前方一些 場地美到讓我決定下次去日本時要找一天去那裡坐上半天 這裡有介紹 http://www.miraikan.jst.go.jp/exhibition/tsunagari/geo-cosmos.html 我們排在前面的人一開始被帶到環繞球體的走道,離主舞台非常遠, 本來還想被擺了一道,後來才發現事情不是這樣。 他們把前五十個人排在走道上,然後讓Bryan、JJ、AE、ZQ依序從走道最頂端走下來, 然後一一跟排在走道上的五十個人接觸,他們走到我們面前時不會趕著離開, 所以你可以從容地要簽名再握手,一邊談話再跟他們合照! 太出乎意料我沒準備要說什麼,對我來說最有趣的應該是Bryan經過我面前時, 因為監製平常不會太出風頭,他移動得也比較輕鬆,我請他簽名時請他來台灣玩, 他居然回答「我去過台灣了」! 聊到他去哪裡時,他居然不只來過台北,也來過基隆?!(這對老外來說是必經行程嗎@@?) 一般不都會說士林夜市之類的? 後來回家查了一下……嗯,他是MI4,也就是因為「北市府拒絕出借101外牆給人爬」, 而改讓Tom Cruise去爬杜拜塔的那一集的監製= =想必是來勘景吧orz 難怪他一直跟我說什麼Impossible時我沒反應過來那是什麼orz 我跟他說這是我最喜歡的ST電影之一,他看起來很開心,連說了多次謝謝。 JJ經過時,問我和朋友中文的謝謝怎麼說XD 我們教了他兩次,馬上發音就很標準了!!! 也跟他說這是我最喜歡的ST電影之一,他說我很甜XDD(喂!)←其實只是單純說我人好啦XD 我只好強調一下我真的很喜歡XDDD 簽名合照當然有,不過前面有幾個人更讓人羨慕,他們跟AE合照時, 不知為何可是大導演掌鏡呢XDDDDD AE因為我已經在機場很害羞地對她大叫她很漂亮過,所以我們很單純地握手簽名加合照, 她並不高大,但比例很完美,異色的眼睛很迷人, 跟她合照我覺得自己的比例變成Q版了 最後是ZQ,因為之前跟他合照過,該講的也都講完了,該簽的也都簽了, 我反而不知道該說什麼,這次日本ST行部份他應該是被我們看到次數最多的一位, 和在戲裡演出理性邏輯至上的角色相反,他真的是個非常溫柔、柔和的一個人。 比如像在機場時,我聽到他對太激動,站我後面想要往前擠, 一直不斷揮她想給他簽名的雜誌打我的頭的影迷笑著說, 你一定很興奮,慢一點沒關係……, 那個一直K到我的日本影迷大概當場就被超渡見到彼岸了吧XD (我也不用一直被打了~"~謝謝你ZQ!!!) 那天我在車站買了很小的一束花想送給他表示感謝, 雖然我也知道他不會記得有人被狂K頭XD 考慮到他是參加活動應該拿不了什麼東西,真的只是很小僅供盈握的一把, 結果簽名合照完,我把小花束拿給他,他很有禮貌地致謝後, 拿起那小小一把花超用力地吸了一口氣,然後誇張地演出一副香得不得了的樣子…… (其實我覺得應該……沒什麼味道,那是一朵白玫瑰加一些小花而已XD) 真的是個有趣而可愛的明星! 另外我朋友再度請他到台灣來時,他有問好像台灣人來了不少XDDD 最後出現了一個我們在電影裡沒看過的人物,穿著JAXA的太空人制服, 原來他是真的去過太空的日本太空人毛利先生!!! 他也出來為大家簽名,跟大家合照!! 雖然有些人沒認出他來表現得沒那麼熱情,但我興奮得不得了, 小時候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企業號的成員,上太空冒險, 雖然他沒達到第一項,但他完成了第二項啊!!!! 簽名合照後我跟他說我小時候也想上太空,大概因為我請他簽名用日文講, 突然切到英文引起他的好奇心,他問我從哪裡來的,我跟說是台灣,很有夢想的台灣…… (事後想起來這句話好害羞啊Orz) 我們被摸頭完後,走道後半段就全部都是記者們的天下了, 他們就這樣一路被一間間不同的媒體訪問下去,花了滿長的時間。 最後走到舞台那一層,才發現原來其他人都被帶到一區去, 不會有像我們這樣一個個被摸頭的機會, 被烤到變成一塊炭粉餅全部都要換色號總算還是值得的^^" 接下來我們被帶到比較容易看見記者會的地方,記者會正式招開。 主持人問了一些應募到的問題,其中有一題是下一集誰會參加, JJ馬上拉著Bryan說,他會!我們已經決定他會!(閃得超不高明的啊XD) 嗯……希望下一集我們不會看到舞蹈片,如果JJ真的沒辦法, 請多考慮一些人選別直接就定了吧Orz 活動接近尾聲時他們請太空人毛利先生登場,他和JJ交換禮物,他送了JJ一個地球儀, JJ則拿了一幅壞機器人公司的海報,他和在場演員及監製簽名,做為回禮。 這幅海報接下來會在未來科學館展出。 毛利先生說ST對許多從事他的行業的人來說,是充滿希望的精神象徵, 所以他有準備一個他個人的禮物要送給JJ,感謝他拍出一部很棒的電影, 他拿出一個布製的繡章,原來那是他第一次參加美國NASA和日本JAXA合作太空任務時, 第一個拿到的繡章,JJ收到這個禮物感動得不得了,直說這實在太貴重, 不知為何這一幕我覺得好感動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我想那是因為電影為人類製造了夢想,而這些夢想又被人類所一步步完成, 小時候仰望星空的夢我雖然辦不到,卻看到自己喜歡的系列真真實實地發揮它的力量, 讓那些有能力的人跳起來觸摸到他們的理想吧^^" 然後毛利先生教JJ場地上那顆超大地球的玩法,在一個球型控制器上觸摸移動, 上面的地球影象就會隨之轉動,好像隻手就能翻轉地球一樣。 地球之外毛利先生還秀了火星、月球給他們玩,最稀奇的是水星, 是剛從NASA得到資料以製作出來的。 接下來不同人在說話時,演員和製片、導演都會輪流到後面去動那顆地球XDDD 最後活動結束,演員們離開場地後,我們跟一整排主要演立牌合照,心滿意足地回去了。 ====抱歉打了這麼長,日本ST影迷的福利真好,第三集我們可以也來一下嗎~"~======== 當天晚上回到旅館,晚上十一點半,JJ還一個人上了NHK節目的生放送, 他真的是很拼命地在宣傳這部電影,想到下一集可能不是他來拍,我有點感傷。 也許有些人覺得半重開版本的ST不夠深度,格局不夠壯闊, 但或許這兩集ST電影為這個系列找好了一條商業的道路。 STAR TREK從來就是一部商業作品,這代表著沒有票房沒有收視率就不會有電影和影集, 對我來說,搶救未來和邁入未來這兩集是我比較喜歡的舊電影, 最近看的闇黑無界也排到了前三,原因是實際上我被感動了, 而且我覺得這集之後ST這個系列的未來會比較明確,也可以開始期待會不會有新影集了。 這次東京宣傳全員簽名我都想辦法蒐集到了,不知道能不能用來許個願望, 派拉蒙快給我們新影集吧!!!! PS謝謝各位看完這麼長這麼雜的一大堆,就算太長中間直接END也是很感謝的啦^^ 祝各位有個快樂的週末,live long and prosp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102.22

AaliyahTsai:BC都去2次了,還有史巴克!!日本人會不會太爽 08/17 02:22

Auxo:好羨慕!!!! 真是辛苦了!!!!! 08/17 02:37

Tristanoskar:日本人好討厭!羨慕嫉妒恨 08/17 02:38

newgunden:這就是晚上映的好處 宣傳期不會被歐美強碰 08/17 02:40

any1985:感謝原po熱情分享! 08/17 02:40

CqueenD:好羨慕QQ 誠實預告:make nerds go.....whuh??!! 08/17 02:54

Rikki017:可惡 好羨慕喔!!!!!!謝謝原PO!!!!!!!!!!!!!!!!!!!!!!!!! 08/17 03: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koos 的頭像
    pkoos

    韓劇中字《奶酪陷阱》EP02 第二集韓劇奶酪陷阱(捕鼠器裡的奶酪)線上看劇集列表 乳酪陷阱線上看,乳酪陷阱線上收看,乳酪陷阱劇情,乳酪陷阱結局,乳酪陷阱演員

    pk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